•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5·18】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产业国际投资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18 21:4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记者 郑风莉 摄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 郑风莉)5月18日下午,河北自贸试验区工作办公室联合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共同举办的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产业国际投资对接洽谈会在廊坊市举行。

  河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河北自贸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记方,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李保军,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杜占良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以“共建开放新高地、共享发展新机遇”为主题,邀请中粮可口可乐、德国西门子、法国威立雅等11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韩国好丽友、德国捷温汽车、荷兰星达航空等16家知名跨国公司,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石化资本和中国华能等4家央企国企,正威国际、扬子江药业、中国燃气等7家知名民企,共38家境内外客商参会。

  会上,省自贸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河北自贸试验区发展优势和支持政策,雄安、正定、曹妃甸、大兴机场片区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专题推介,全面展示了片区的营商环境优势、产业发展特色和制度创新举措,发布了国际光电机电产业园、航空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等21个重点招商项目。

  雄安站枢纽片区2号地块、雄安站枢纽片区3号地块、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富辉国际产业园、舒特检验、河北泰铭财务管理、华北冷链商贸物流港、航空主题示范园等8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412.33亿元。

  会后,片区重点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知名央企民企进行了深入对接和洽谈交流,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此次对接洽谈会得到海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很多参会企业就河北自贸试验区的重点产业、优势项目、支持政策等进行咨询对接。大家一致认为,河北自贸试验区功能定位明确、发展前景良好、合作空间广阔,必将成为海内外客商的投资热土。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