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长城全媒体

【微视频】“5•18”经洽会明日开幕 美丽廊坊迎宾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张航 2021-05-17 23:5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 张航)姹紫嫣红花争艳,草长莺飞五月天。初夏时节,漫步在廊坊市的大街小巷,一丛丛、一簇簇五彩斑斓的月季花盛放于市区街道绿化带、公园游园、住宅区花坛,为城市风景增添了一抹缤纷绚丽的“彩妆”。

  廊坊市丹凤公园 张航 摄

  一年一度的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8日正式启幕,美丽的廊坊再一次敞开胸怀迎接八方来客。

  2017年,月季确定为廊坊市花。近年来,该市依托城市园林绿化发展路径,加快月季花增植步伐,在公园、广场、街巷、游园“见缝插花”种植月季,随后在市区主要迎宾线、新建道路、路口节点等绿化工程成片种植,使城区内的月季花景观效果得到全面提升,形成覆盖全市的“月季花海”。全市域累计种植月季品种170余个、1500万株,其中廊坊城区累计种植1100万株。

  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张航 摄

  今年,廊坊市月季建设以“名人月季 花事廊坊”为主题,表述名人与月季、月季与历史的故事。为实现更好的观赏效果,进一步增加种植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在和平路、艺术大道、丹凤公园、瑞丰公园等地,以抗性强、花期长、红粉橙紫复色等颜色鲜艳的大花月季品种为主,修复绿地生态、烘托花园氛围,宣传月季文化,构建市花大道、市花公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人在城中,犹在画中,是廊坊市花园城市建设的最好注解。坚持“一街一特色、一街一精品”定位,廊坊分别打造了以樱花、玉兰、海棠、榆叶梅、碧桃等花卉为主的特色景观道路,规划设计了道路节点花卉组团和城市绿雕,更好地突出花园城市特点。从3月初至5月底,廊坊城区都会是一片五彩斑斓的花的海洋,一幅城区色彩与风景相映成趣的醉人景色已经铺陈开来。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