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朱峰:敢攀巅峰 国际特种兵比武勇夺“王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高海滨 2021-05-07 21:3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朱峰参加约旦“勇士竞赛”获得团队冠军荣誉

  长城网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高海滨)坐如钟、行如风的帅小伙朱峰,穿上军装更让人眼前一亮。朱峰,现任武警河北总队廊坊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一小队中尉小队长,从军入伍10年,战功赫赫,荣誉满身……

  朱峰(右二)与队友在约旦斩获国际荣誉

  2013年,所在支队百日大练兵个人综合成绩第一名;2016年代表河北总队参加武警总部首届“巅峰”比武,并获得团队第二名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7年5月代表武警部队赴约旦参加第九届国际特种兵比武“勇士竞赛”,最终夺取团队总冠军,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2018年5月再次代表武警部队赴约旦参加第十届国际特种兵比武“勇士竞赛”,荣获团队第四名,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2018年1月被武警河北总队表彰为第十届“燕赵武警十佳卫士”;2018年8月被武警部队表彰为“百名优秀士官”。

  就当特种兵

  2011年武警廊坊支队教导队的训练场一名动作僵硬神情紧张的新兵正在喊杀练习擒敌拳,这名新兵就是朱峰。当班长与他谈心问他入伍动机是什么的时候,他回答说:“我要当好兵,当个特种兵!”朱峰很早就喜欢上了电视剧《我是特种兵》,被里面的兄弟情谊和特种兵过硬的军事能力深深吸引。新兵朱峰为了提高自身素质能力,每天利用午休和熄灯后一小时,偷偷在学习室的角落里做着不标准的俯卧撑和深蹲,只凭借着自己心中的信念坚守着自己的理想。

  功夫不负有心人,短短三个月时间朱峰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自身的素质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随后迎来了总队预备特战队员选拔考核,并通过层层筛选,最终如愿以偿的被选拔到了河北总队第三支队特勤中队。

  面对来自全总队挑选上来的精英和尖子,身怀各种绝技的战友和当时没有一技之长的朱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再次燃起了斗志,不断迎接新的挑战。虽然朱峰的体能素质和其他技战术能力进步飞快,但唯独手枪射击科目成绩总是不好。但朱峰坚信,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他用五年的时间不断给自己加压加码,无论严寒酷暑,就是凭借这样的毅力和坚持,他终于战胜了自己,克服了短板,综合实力水平逐渐成为佼佼者,在众多的高手中脱颖而出!

  出鞘露锋芒

  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由于综合表现突出,2016年,朱峰和队友代表河北总队参加武警总部首届“巅峰”比武,此次比武的参赛队员都是来自全国各地最优秀的特战尖子。

  而比武的第一个科目“两公里武装越野射击”就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兵王”吃尽了苦头,由于此科目难度系数极大,所有参赛队员只有18个人完成,而朱峰便是完成该课目的参赛队员之一。最终,在首届“巅峰”比武中,朱峰所代表得河北总队突击专业包揽第一第二第五的好成绩,而其他各个专业项目成绩也名列前茅,最终获得团队第二名的好成绩。

  扬名竞赛场

  2017年5月,朱峰和6名队员一名领队参加约旦第九届国际特种兵比武“勇士竞赛”,站在国际赛场与来自27个国家40支代表队的精英部队同台竞技,中东的5月酷热无比,“死亡奔跑”科目正在紧张地进行着,比武场上散发着滚滚的热浪,朱峰和队友一起呐喊着拼搏着,到达终点时朱峰和队员们直接坐在地上腿发软。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个科目“国王的挑战”时,难度的调整也伴随着3倍积分的奖励,面对陌生的环境和地形,朱峰和队员们负重30公斤的背包外加自身35斤的装备,围绕特训中心环山武装越野,朱峰更是一边吐一边跑,但是丝毫没有减轻步频和步幅,一路上对随机出现的目标进行射击,到最后要钻进涵洞闭气通过管道,在朱峰和队友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不负众望拿下本科目冠军——国王的头盔。

  回忆参赛的经历,朱峰的回答是:“我只是想把中国人的血性充分发挥出来,比武场就是战场,敢打敢拼勇于亮剑才是英雄!”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