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廊坊市纪委监委就“五一”“端午” 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纪伟 2021-05-04 10:2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纪委监委就做好“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要求

  “五一”“端午”将至,日前,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申明“十四个严禁”,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职尽责,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社会环境。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与做好换届工作、严明换届纪律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好“头雁”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又要教育、管理和监督好配偶及子女,切实把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规定和作风建设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厉行节约有关规定,坚决落实“十四个严禁”纪律要求,即严禁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进行商业炒作和营销以及违法违规制售纪念币、纪念章、纪念品,销售“特供”“专供”产品,违规搞各种集资、募捐、收费、摊派等活动;严禁在公务接待、食堂就餐、私人消费中发生餐饮浪费行为;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或接受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收送节礼、谋取私利;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带彩娱乐及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健身娱乐活动;严禁向下级机关单位或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严禁违反外出请示报备、值班值守有关规定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关键少数”,紧盯隐形变异“四风”的新动向、新表现,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施治,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严查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构建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有效机制。要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和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对因监管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