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磊 2021-04-26 22:5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5日下午,市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着力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市委书记杨晓和对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晓和在批示中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事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2020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食安委、食安办及成员单位统筹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在维护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加强风险处置、坚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推进食品药品产业提升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市在全省食品药品安全考核中位列A级,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应予充分肯定。

  杨晓和在批示中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持党政同责、社会共治,健全监管体制,强化基层基础,加强依法治理,不断提高食品药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扎实做好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坚决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发展底线。要加强质量监管,抓好标准建设,指导规范提升,培育廊坊品牌,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燕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着力提升食药安全监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要强化问题导向,准确把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时发现新问题、适应新变化,提高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方法,夯实监管基础、提升监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食药安全的新要求、新期待。要开展集中攻坚,大力实施食品药品安全隐患起底清零行动,聚焦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组织推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食药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坚持精准施策,不断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制,坚持源头污染治理,强化重点环节管控,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全流程、全链条的监管机制,形成尚德守法、共享共治、人人参与的食药安全文化和浓厚社会氛围。要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不断完善责任链条,持续加强督导问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提供坚实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2021年重点工作;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副市长王凯军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刘磊)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