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全国临空经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在河北廊坊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张航 2021-04-20 22:2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临空经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现场。实习记者 王笛 摄

  长城网4月20日讯(实习记者 王笛 张航)4月20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廊坊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临空经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在河北廊坊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胜利,廊坊市市长杨燕伟,廊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河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朱纪刚,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国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勇兵,北京顺义区委常委、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宋建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

  郝明金在讲话中指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标志着我国职业教育进入了“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新阶段,对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不断彰显职业教育类型特征。始终坚持职业教育“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目的,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职业教育办学规律,不断开拓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他强调,临空经济要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不仅需要一大批科学家、工程师和企业家,更离不开大量高素质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尤其是“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这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服务临空经济发展中凸显职业教育的时代价值。要聚焦重点领域,着力提高职业教育服务临空经济的能力;强化行业企业重要主体作用,积极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谱写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围绕“共筑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 助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来自职业教育和临空经济领域的十几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廊坊市市长杨燕伟和中国城市临空经济区研究中心秘书长、北京临空国际技术研究院院长马剑为“全国临空经济与职业教育研究院”揭牌。实习记者 王笛 摄

  会议期间还将组织与会人员参观廊坊临空经济区、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廊坊基地)、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

  会议现场。记者 王笛 摄

  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职业院校负责人、临空经济领域的有关企业和中华职业教育社地方组织负责同志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