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三河市大石各庄村第16届梨花节开幕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靳士平 马洪明 2021-04-19 22:1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是一年春好处,梨花吐蕊簇春枝。4月10日上午,在欢快的锣鼓声中,三河市燕郊镇大石各庄村百年梨园第16届梨花节拉开了帷幕。

  大石各庄村梨树种植面积1300多亩,共有梨树75000棵。经统计,拥有百年以上的梨树432棵,其中,400年树龄的有42棵,300年树龄的有79棵,200年树龄的有135棵,100年树龄的有176棵,都已列入国家二级保护树木。

  十多年来,大石各庄村深挖百年梨园农业文化资源,借助梨花节、采摘节、丰果节、梨王争霸赛,强力打造“百年梨园·醉美大石”农业文化品牌,提高了全村果农的经济收入,也为燕郊注入了独具特色的文化元素。2014年,大石各庄村百年梨园被纳入了三河市乡村旅游项目,逐渐成为京东地区乃至廊坊北三县具有影响力的乡村旅游文化品牌。

  梨花节开幕当天,中国农科院研究所试验示范基地、中国农科院环发部修复改良研究中心、三河市京精农业观光有限公司在大石各庄百年梨园挂牌成立。(通讯员 靳士平 马洪明)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