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全面部署中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王笛 2021-04-19 22:1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张航 王笛)4月16日上午,廊坊市教育局召开启动会议,安排部署“重实干、能担当、强执行、狠落实”中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专项行动。

  廊坊市中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专项行动会议现场。张航 摄

  据了解,本次行动自4月中旬开始至8月底结束,行动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廊坊市委主要领导到教育系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抓紧抓实中小学校长队伍这一关键,把“推动中小学校长能力建设”同“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紧密结合,深入推动教育政策方针、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廊坊市基础教育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廊坊市教育局局长、一级调研员许红伟出席会议。张航 摄

  廊坊市教育局局长、一级调研员许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县(市、区)教体局、各中小学校长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专项行动扎实深入开展,确保活动效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教育观。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深入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政策方针、决策部署、任务要求落实落地落到位。二是把校长队伍素质提升作为首要任务,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务实的学校领导班子队伍,树立实干导向,弘扬实干精神,着力破解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学校管理,咬定提高基础教育办学质量的核心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劲头和“钉钉子”精神,深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显著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开启廊坊市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新征程。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