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市召开重点信访事项专题调度会议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飞 2021-04-18 23:3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重点信访事项专题调度会议。市委书记杨晓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化解信访矛盾,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主持会议。市领导陈玉亮、赵晋进、房欣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汇报本地信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杨晓和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事关拱卫首都安全,事关廊坊发展大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履行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深入践行群众路线,集中力量攻坚化解信访案件,在服务群众中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杨晓和强调,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增强群众观念,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和上访群众“同坐一条板凳”,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化解群众矛盾,设法打开群众心结。要注重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进一步创新和完善“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突出源头化解、多元化解,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信访稳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聚焦重点问题靶向施策,抓好源头防控,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摸排,切实提高信访稳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领导包联,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加强督导考核和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飞)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