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胜芳镇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滕雪叶 贾珺 2021-04-17 23:4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在中口村接种点,村民正在接种新冠疫苗。本报记者 贾珺 摄

  近日,在霸州市胜芳镇卫生院、石沟村、中口村、北楼村的各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秩序井然,各包村领导带领科室人员和村街“两委”班子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志愿者耐心为前来接种的居民解答问题,有序指引接种疫苗居民填写表格。

  自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胜芳镇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设置接种点,对所有接种人员进行规范培训,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受种人员筛查、知情同意、不良反应监测、应急救治等一系列制度,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顺利,多措并举助力全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据了解,接种工作采取就近接种原则,以各接种点为中心,以街村为单位,为适龄群众进行接种。接种点实行单向循环接种流程,接种人员从入口进入后,经微信小程序扫码登录、排队等候、个人信息核实、接种、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即可离开。

  随着最新批次疫苗的到达,医务人员全流程、全链条做好疫苗的储存、运输、管理。同时,该镇根据实际情况,各街村采用了“线上+线下+现场”的形式全面展开,在居民微信群发布通知、宣传,尽可能让每一位居民知晓新冠疫苗接种的预约接种事宜,发动居民积极接种疫苗,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实施。(记者 滕雪叶)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