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标准持续升级25家企业获得标准化资助奖励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贾树敏 2021-04-15 22:3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廊坊市财政局拨付2020年度标准化资助奖励资金,25家企业51个项目获得了203万元的标准化资助奖励。

  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在自主创新、产业竞争和国际贸易中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鼓励我市各有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提高产业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根据《廊坊市标准化资助办法》的相关要求,我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相关单位申报标准化项目。经过材料受理审核、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的评选阶段,最终25家企业符合条件获得资助。

  据统计,2020年度,我市共完成国家级标准化试点1项,省级标准化试点4项,参与修订国际标准3项、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10项、省级地方标准7项、市级地方标准13项。

  从获奖项目看,新苑阳光农业有限公司完成1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由他们制定的休闲农业旅游服务规范、社区生鲜冷链智能终端建设规范完成2项省级地方标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机械化研究分院参与制定国际标准3项,在运输乘客和货物电梯领域完成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2项;廊坊凯博建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在建筑施工机械方面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完成行业标准6项;廊坊市农林科学院完成8项市级地方标准;河北泉恩高科技管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完成省级标准化试点。

  近年来,我市立足实际,加强资金、政策等各方面扶持,完善各项标准化支撑保障体系,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标准化工作格局。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抓好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机遇,推动电子信息、装备制作、机械建材、公共服务等领域标准化建设步伐,强化技术创新、标准研制与实施协同推进,为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发展配出“廊坊标准”金钥匙。(记者 贾树敏)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