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文安县检察院监督撤案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杨雅淇 2021-04-13 23:3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7日,文安县某某工程有限公司骆某某把一面写有“监督扬正义、检察铸公平”的锦旗送到文安县检察院,对文安县检察院重视群众信访和依法监督撤案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表达感激之情。

  事情回到2021年2月,通过竞标方式取得取土权的文安县某某工程有限公司在取土过程中因取土超量与文安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发生争议,后文安县公安局以涉嫌盗窃罪对该公司负责人骆某某立案侦查。得知此事后,骆某某家属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到文安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诉说不满。接访人员了解事情经过后认为该案属于涉民营企业案件,当即启动涉民营企业”绿色通道”,为骆某某代写了监督申请书,协调准备了其他申请材料,当日录入系统审查并转第一检察部办理,并向院领导汇报由一把手包案。第一检察部接到该案后充分调查、核实公安机关有关证据材料,审查公安机关立案理由,召开公开听证会,最终认为该案不符合刑事立案条件,依法及时向文安县公安局发出《撤销案件通知书》。

  文安县公安局撒销案件后,骆某某及其公司对文安县检察院及时受理和有效监督表示赞誉,对该院通过立案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表示感谢。骆某某表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仅保护了他个人的合法权益,更是保护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记者 杨雅淇)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