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广阳区严查伪劣农资护航春耕生产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4-06 21:5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全区春耕农资市场安全,维护农民群众利益,广阳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膜、化肥等“春耕”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以化肥、农膜、农机具及配件等农资产品为重点,以各类农资产品经销商、生产企业为主要检查对象,围绕各类经营主体资格、质量、标准、计量、标识等有关事项,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化肥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大型批发企业(个体)、生产企业的化肥产品质量抽检力度,联合质量检验机构对产品质量进行检验。

  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商品质量抽检的有关程序,做好相关记录,认真检查农资经营户的营业执照和进货台账记录、进货凭证等相关手续,及时处理产品质量不合格问题,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流入终端市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生产经营秩序。

  广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质量问题的化肥、农膜等产品依法进行处理,并对相关经营单位进行查处,严防不合格农资商品流入市场,同时向经营主体和广大消费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及消费者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辖区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春耕农资产品质量安全。(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王锦妍 韩昊晨)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