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社会民生

大厂:清明时节凭吊先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亮 王莹 白万军 2021-04-05 16:0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一小学的学生敬献花蓝。刘亮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亮 王莹 白万军)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大厂回族自治县的学生们分期分批有序来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厂回族自治县景仰园,开展“学党史 铭初心 祭英烈”清明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展室等形式,重温红色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学生在参观大厂地区回民支队抗战纪念主题展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刘亮 摄  

小学生向革命烈士敬少先队队礼。刘亮 摄

  据介绍,1942年,大厂地区创建了抗日民主政权,并诞生了抗日武装——回民队,隶属于冀东十四军分区。回民队成立后英勇顽强、浴血奋战,开辟抗日革命根据地,沉重打击了大厂及周边地区的殖民者和反动派,为民族地区的独立和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先后有137名革命先烈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1958年,为纪念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回民队先烈,教育后人永保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大厂决定建造民族革命烈士陵园,并于2008年再次对陵园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后更名景仰园。2013年,景仰园入选第四批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关键词: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