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杨晓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4-03 15:2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晓和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贯彻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今年党建重点任务。

  市委副书记柴宝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国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金忠,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亚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精准施策、主动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以加强理论武装为根基,持续筑牢党的建设思想基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完善各级党组织经常学习制度,真正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以高素质专业化为标尺,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干部是干出来的”鲜明导向,强化党管青年原则,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以提升治理效能为重点,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年、“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等活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清朗政治生态为保障,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激情工作、事争一流的良好氛围。要以党建制度体系为准则,不断提高制度治党水平,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自觉用制度规范工作和言行,使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责任链条和工作格局,在从严从实中推动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记者 邢建平)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