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大厂开展西瓜育苗期技术和气象服务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马启河 赵立云 2021-03-24 22:2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更好地服务春耕生产,近日,大厂回族自治县气象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到祁各庄镇洼子村为瓜农送去西瓜育苗种植生产方面的技术指导及气象服务。

  农气服务人员深入田间调查西瓜育苗进展,提供合理化建议,就瓜农较为关心的防风、防低温冻害以及苗期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做好技术指导。

  针对瓜农们的需求,该县气象局根据西瓜生长关键时间节点,及时制作发布特色农业气象服务材料;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将生产指导信息、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发送到瓜农手中,努力减少或避免灾害性天气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通讯员 马启河 赵立云)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