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三河市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兰博通 刘春芳 2021-03-16 21:0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教学楼内灭火器进行现场检查。兰博通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兰博通 刘春芳)为确保新学期学校消防安全,加强学校自身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三河市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由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和三河市教体局共同开展。检查中,检查组采取“听、查、看”的方式先后深入三河市第七小学、第六小学和玉山学校,重点对教学楼、宿舍、食堂进行实地查看,同时对各楼层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堵塞、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以及各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负责人要全面落实学校消防责任,建立校园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此次联合检查全面净化了学校消防安全环境,强化了学校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推动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发展。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