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市37个乡镇参加无偿献血示范乡镇建设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3-15 23:1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广阳区万庄镇“无偿献血示范乡镇”授牌仪式举行。

  自2018年无偿献血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廊坊市37个乡镇参加创建活动,29个乡镇组织献血活动,累计2387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897600毫升。

  廊坊市中心血站将继续推进无偿献血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将无偿献血知识普及与政策宣传、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有机结合,实现无偿献血宣传组织工作常态化,力争各县(市、区)无偿献血示范乡镇数量达到辖区乡镇总数的40%以上,农民无偿献血知晓率达到75%以上。

  创建过程中,各县(市、区)卫健局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活动组织机构,明确辖区参与创建的乡镇、主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组织各示范乡镇卫生院、村医、计生专干和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在各乡镇繁华地段设置具有明确标志的献血车停靠点和无偿献血知识宣传牌。市卫健委组成督导检查考评组,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对各县(市、区)参与创建活动的乡镇进行督导、检查考核。对于已完成创建的乡镇,无偿献血示范乡镇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开展回头看、再巡查活动。(记者 张甜歌)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