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廊坊城管全力服务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来源: 廊坊都市报 作者: 2021-02-22 10:14: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好,请问贵公司准备什么时候复工?如果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可直接联系城管执法队员。复工时,流动人员一定要做好登记。”2月19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银河北路街道办事处北网格的网格长高宝俊通过对辖区企业、商户进行电话随访,了解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准备情况,督促企业、商户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化“门前三包”责任制,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

  高宝俊介绍,执法队员积极深入辖区内企业、超市、门店等经营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口头宣传等形式向商户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要求商户佩戴口罩经营,加强场所消毒卫生管理,做好商户与顾客的防护措施,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高宝俊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廊坊城管执法队员除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外,还不忘自己的老本行——城市管理,积极当好企业、商户复工复产的“服务员”和“指导员”。指导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加大对已营业商户的巡查频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您好,这里不能摆摊,请尽快离开。”

  “您好,橱窗上的打折促销海报,请尽快清理。”

  “您好,请不要店外销售和占道经营,货物请尽快收到店内。”

  据了解,近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城市容貌秩序管理力度,全力保障企业、园区、工地等经营场所有序复工复市复产,维护城市有序运行。

  在日常巡查过程中,执法队员一方面持续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农贸市场及其周边摆摊、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约谈负责人要求其切实落实内部管理职责,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登记量体温制度,做到“不漏一人”,引导市民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加大农贸市场、住宅小区等重点区域以及主次干道重点路段巡查管理力度,强化辖区经营秩序,重点抓好沿街商铺店外经营及流动摊贩管控。”高宝俊说,面对各商家陆续开业经营的现状,要规范商户经营秩序,为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自2021年1月以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累计出动执法车2800辆次和执法人员8000余人次,劝离流动摊点900余个。(记者 李琳)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