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对所有进京车辆人员全部进行“四必”核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薇 祝雪娟 张航 王笛 2021-01-19 10:3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姜薇 祝雪娟 实习记者 张航 王笛)1月18日晚上9:30,廊坊市召开第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廊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穆保民介绍说,继续执行“原则上不进京”政策,严格控制进京车辆人员。对进京车辆、人员全部实行“四必”,即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温、必核身份、必验健康码和行程卡。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在完成14天医学观察前严格限制进京。省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车辆人员,原则上不进京,最大限度予以劝返,遇有特殊情况确需进京的,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示其严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

  对所有物资运输车辆驾乘人员一律执行“四必”核查规定,对有问题的驾乘人员一律劝返。对驾乘人员无问题的廊坊物资运输车辆,一是需持北京市有关行业管理部门制发的《应急物资进出京调拨(转运)证明》、驾乘人员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通行;二是持有区县级以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发的《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或《廊坊市疫情防控通行证》、驾乘人员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通行。

  对从省内中高风险区域运输生产物资进京且持有《应急物资进出京调拨转运证明》的车辆,按照省公安厅“三道防线”指挥部指令,保障顺畅通行。

  引导和鼓励北京通勤人员居家办公或在京居住,减少通勤人员进京。

  自1月19日起,通勤人员首次进京的,除查验工作证明、单位证明,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之后每次需持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对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出省车辆、人员,除符合条件的应急和民生物资车辆外一律劝返。对我省其他地区的车辆、人员,实行“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省的,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行程卡,无风险的放行;对外省过境廊坊的车辆、人员,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无风险的放行。

关键词:廊坊,进京,核查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