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霸州:筑堡垒扬党旗 织密阻击疫情“红色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佳 祝雪娟 孙泽恒 2021-01-19 10:3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佳 记者 祝雪娟 孙泽恒)当前,面对疫情防控形势,霸州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组织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坚守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落实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吹号角扬党旗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省委、廊坊市委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霸州市委组织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致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倡议书》,通过霸州发布、霸州基层党建、霸州123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明确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全市村街(社区)继续设立疫情防控卡点560余个,10420名党员(其中市直机关党员3424人、乡镇村街党员3779名、志愿者党员数3217)、6457名热心群众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设立党员先锋岗381个、党员先锋队9个,建立党员服务队15个,成立临时党组织9个。

  为进一步凸显疫情防控党组织核心作用,共划拨党费8.03万元统一为各卡点配置党旗、“共产党员先锋岗”标识、“XXX村党支部疫情防控筛查点”牌匾、党徽和红袖标等“五要素”,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志愿者佩戴红袖标、小红帽、红马甲上岗执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抓关键重激励 凝聚疫情防控“红色力量”

  牢牢抓住基层党支部书记这一“关键点”,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核心领导作用,将381个村街(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村街(社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明确疫情防控“指挥靠前、担当靠前、服务靠前、奉献靠前”四项工作责任,并制成展牌标识在各疫情防控卡点展示。

  各党组织书记带头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1800余名村街(社区)“两委”干部、10420名党员以身垂范,实施严密防控部署,精准把握辖区疫情防控全局,确保疫情防控科学、积极、有力、有序。

  同时,霸州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号召力,广泛发动560余名符合条件的返乡大学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立大学生志愿者信息库,并落实激励保障,对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返乡大学生,是党员且毕业后继续回乡工作的,优先纳入村街(社区)后备干部储备;对非党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且毕业后继续回乡工作的,将列为重点考察培养对象,优先发展党员,从而进一步优化基层党员干部结构,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

  定靶向严部署 织密疫情防控“红色网格”

  在落实落细村街(社区)疫情防控基础上,紧盯无物业管理小区疫情防控管理,制发《关于继续实行部门包联做好无物业管理小区(平房)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抽调69个市直机关干部职工576名,下沉市区内84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实施24小时值守,实现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同时,市委组织部成立督导工作组,印发《关于对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筛查点进行督导指导的通知》,对各疫情防控卡点进行督导检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漏一处。为快速、高效推进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1日以来,市委组织部组织共抽调市直单位3007名(其中党员2006名)机关干部职工,协调1058名(其中党员879名)乡镇干部,组成全员核酸检测和后勤保障服务队,下沉各村街(社区)以及无物业小区核酸检测现场,为2次圆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提供了强大工作力量。

关键词:霸州,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