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四方面发力助推工业企业复工达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薇 祝雪娟 张航 王笛 2021-01-19 10:3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姜薇 祝雪娟 实习记者 张航 王笛)1月18日晚上9:30,廊坊市召开第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廊坊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学军介绍,从19日零时起,廊坊除固安县外,其他地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这就为大部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他们将重点解决企业集中复工复产可能面临的防疫物资紧张、人员返岗不畅、货运运输受阻等问题,从四个方面发力,助推工业企业尽快复工达产。

  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首先是对全市107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继续实施重点监测,实时掌握企业生产运行态势,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供应,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其次,面对企业集中复工复产所需的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需求,廊坊市工信局将积极帮助企业与相关生产单位进行对接,确保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要求。

  切实保障企业员工返岗。落实相关复工复产防控预案,指导企业按照“精准防控、严防二次输入”的原则,完善防控制度和规程,组织员工有序安全返岗。在优先服务本地员工返岗复工的基础上,将积极帮助企业协调有关部门开辟外地员工返岗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复工企业核心员工、技术骨干及时到岗。指导企业采取“点对点”包车等方式接回或招聘域外员工,通过实施全程封闭式管控等措施,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人员保障。

  尽快打通企业货运通道。1月17日,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实行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管控“七项禁止”措施的通知》,明确道路交通管控禁止采取的措施,确保全省道路安全畅通。廊坊市工信局将协调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七项禁止”措施,确保省域内货运通道畅通。同时,继续积极与北京、天津经信部门进行协调和沟通,进一步畅通货运渠道,力保京津廊产业链运行顺畅。

  促进企业加快释放产能。落实局领导班子包联机制,在服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重点推动全市百家大户企业全面开工,以大促小、以点带面,加强产业协同,推动上下游协作配套企业有序开工,促进全链条、全流程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充分发挥工信部门职能,积极落实信贷贴息等支持政策,全力保证企业生产要素供应,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充分释放产能,为实现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奠定基础。

关键词:廊坊,复工达产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