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从严从细抓防控 有序有力保供应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1-18 15:5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6日,市长杨燕伟深入固安县水木清华小区及县委党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继续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深入细致、精准精细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和具体措施,扎实做好跟踪监测、加强风险研判、保障物资供应等工作,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

  当前,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如何高效便捷地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是杨燕伟一直关注的问题。在水木清华小区,明珠超市作为保供点生活必需品输送单位,每天根据居民购买需求,向小区提供丰富物资。杨燕伟详细询问货品运输、储备、供应和配送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生活物资保障力度,做好肉、禽、菜、蛋、奶等商品的保供工作,同时稳定市场价格,确保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要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运输人员、货品的安全管理,为专用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不断供、物资质量不降低。要对弱势群体、特殊群体给予高度关注和人文关怀,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要发挥好社区阵地作用,扎实做好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居家观察、随访管理等工作,并引导居民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等防疫措施。

  在固安县委党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杨燕伟详细了解隔离点内安置人数、功能分区、人员配备、物资保障、消杀防疫、后勤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科学规范设置要求,加强隔离点建设,完善设施配备,健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实现闭环管理。要加强隔离点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隔离人员物资保障,照顾好其生活起居,做好心理疏导,协同联动把工作做细做实。要按照标准严格落实污水、生活垃圾处置措施,加强房间消毒和卫生清洁,严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确保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刘磊)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