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廊坊:深入细致做好解封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1-18 15:5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8日凌晨,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晓和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部署做好解封前后各项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形势,深入检视问题,督促整改提升,全面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燕伟在固安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柴宝良、副市长张春燕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领导王金忠、张金波、王亚军、詹晓阳、王凯军、张秉舜、赵晋进、张海川在市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决心,既要毫不松懈抓好解封前的各项工作,还要超前研究制定解封后的防控措施,抓紧制定完善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聚焦薄弱环节,全面整改提升,持续巩固拓展成果,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省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高防控工作水平。要抓好第二轮核酸检测扫尾,严格执行标准规范,运用好信息化管理手段,确保采样规范、送检及时、检测精准;对全员核酸检测结果进行“回头看”,组织发动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实行逐级承诺负责制度,确保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实现全员覆盖。要全面加强隔离点储备和管理,切实抓好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标准,千方百计增加场所储备,做好抗大疫、打大仗的充分准备。要继续抓好固安防控措施落实,强化居家防疫措施,严格落实不出户、不串门、不聚集、不出小区,同时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更多地提供个性化、人性化服务,确保群众居家防疫期间生活无忧、保障到位。

  会议强调,要制定完善解封后各项工作预案,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做好环京防线防控工作,对接北京联防联控要求,落细进京卡点管控措施,明确通勤人员查验要求,及时向社会发布,优化进京检查流程,尽最大可能保障通勤人员安全有序便捷通行。要抓好社区和农村管控,加强外地返廊来廊人员排查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查验、测温、登记等防控举措,充分发挥社区村街工作人员和居民的管理监督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大数据排查,加强人员配备、提高排查效率,对外地特别是中高风险区域来廊返廊人员信息,做到日清日结、定位定人,严防疫情输入。要坚决落实首诊负责制,创新奖惩办法,充分调动社区和乡村医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基层医疗机构当好疫情防控的“吹哨人”。要严格规范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防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杀、佩戴口罩、“一米线”、限人限流等防控措施,防止集中消费造成人员聚集。要严格落实“人物同防”,督促物流快递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盯紧仓储、运输、经营等各个环节,落细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制度,严防人、物交叉感染和传播。

  会议强调,要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暗访检查,检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坚决堵塞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总结宣传各行各业涌现出的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严厉打击涉疫情网络谣言,凝聚起全社会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记者 刘飞 刘磊)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