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固安县确诊病例密接者全部集中隔离 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薇 王笛 张航 2021-01-18 15:5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7日讯(记者 姜薇 实习记者 王笛 张航)1月17日下午4时,廊坊市召开第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廊坊市防控办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玉虎介绍,截至目前,已排查出固安县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15人、次密切接触者200人、三密切接触者225人,全部于第一时间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开展了多次核酸检测,截至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固安县报告1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后,廊坊市迅速组织市级和周边3个县市的流调人员共计23人,连夜赶赴现场,与当地卫生健康等联防联控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为加强对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接触人员的管控,他们采取分层分级管控的原则,以病例为圆心,分三层进行管控:第一层为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第二层为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第三层为次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在流调过程中,他们综合使用询问调查、大数据追踪等手段追踪溯源,深挖细查。

  王玉虎表示,积极配合流行病学调查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在面对流调时,公民必须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等详细信息,这既是对自己及他人的健康负责,让可能的感染者尽快得到排查和及时救治,也是防止更多人感染的关键措施,如果出现不配合流调,极有可能造成传染源未能及时发现,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危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若有瞒报、谎报旅行史、接触史,为疫情防控工作造成被动,产生恶劣后果的,将被处以相应的行政、刑事处罚。

关键词:固安县 密切接触者 核酸检测 阴性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