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全力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薇 王笛 张航 张佳 2021-01-18 15:5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7日讯(记者 姜薇 实习记者 王笛 张航 张佳)1月17日下午4时,廊坊市召开第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张万刚表示,连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全力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全面实施全过程的闭环管控。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上市前的管理。严防未经报备的进口冷链食品上市销售。全市已报备进口冷链食品4917批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加强进口冷链上市销售的监管。检查“三证明一报告”是否真实有效,是否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销售“专区、专柜、专人”制度。已检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9118家,抽检冷链食品13976批次,结果全部合格。

  加强对第三方冷库的动态监管。在强力推行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追溯的基础上,对存储进口冷链食品第三方冷库进行摸排。对摸排出的25家第三方冷库7720吨进口冷链食品建立了监管档案。

  做好冷链食品防疫知识的科普宣传。我们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介绍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公众主动防范意识。全系统共发放明白纸15637份,张贴《关于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的公告》16270份。

关键词:廊坊市 冷链食品 监管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