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香河: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  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堡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青松 2021-01-18 15:5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通讯员 安青松)石家庄、邢台等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香河县迅速行动,组织引导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沉到社区一线,全力以赴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香河县志愿者对无物业小区检查登记。

  全员下沉 倾力战疫

  香河县主动吹响“集结号”,组织全县机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向社区“双报到”,全员下沉到社区一线,协助社区做好路口值守、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等工作。

  充分发挥党建联席会议作用,明确下沉一线人员直接听从社区党委统一调度指挥、统筹使用,把机关党员干部安排到最急需最紧要的岗位。

  团县委王若婴表示,在居家观察期间,志愿者向广大居民宣传政策,安抚情绪,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使命,为全县疫情防控的胜利尽微薄之力。

  目前,全县共有74家单位主动对接社区,3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仅用不到48个小时,就完成了45万余人首轮核酸检测任务。

  香河县委组织部志愿者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网格管理 闭环服务

  首轮核酸检测结束后,为缓解基层防疫压力,所有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小区管理网格,担任网格员,落实“四清三查两化解”职责,与社区党员干部、楼栋长一起,携手并肩、全天候24小时在小区巡查值守,主动做好联防联控、检查登记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担当奉献。

  同时,为保障居家隔离期间小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各社区以小区网格为单位,组建“隔离居民采购”微信群,将社区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纳入其中,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采购、水电费缴纳等服务,筑起温暖的服务沟通桥梁。

  新华社区负责人吴克强表示,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可能的解决民生问题,使广大居民既要做好防控,也要生活有所保障,希望给社区居民们提供安全、便捷与快速的服务。

  党员亮诺 争当先锋

  一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在所有小区卡口设置党员先锋岗、悬挂党旗,组建党员先锋队,值守党员全部佩戴党徽、身穿“当先锋做表率”红马甲,彰显党员风采。

  目前,香河县各社区卡口、检查站点共设立党员先锋岗400余个,树立党旗300余面,党旗红已成为疫情防控主色调。同时,下沉到社区的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当好“宣传员”,在小区内发放防疫宣传单,向群众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防治信息,把疫情防控的声音传递到社区千家万户。

关键词:香河 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