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香河县赋能红色网格 构建疫情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佳 2021-01-18 15:5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张佳)我省局部地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香河县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将全县300个村街、23个社区全部纳入网格,融入红色元素,实施精细管理,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精准划分,织密防控“一张网”

  网格划分无死角。香河县按照村街(社区)位置、人口数量及分布、道路卡口等基本情况,将全县划分成2817个管理网格,形成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次分明、覆盖全面的疫情防控网络,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红色引领旗帜明。依托村街(社区)网格成立临时抗疫党支部,下设党小组,把参与抗疫的机关、社区、村街党员全部安排到网格内,由网格党小组组长指挥调度,值守党员全部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彰显党员风采,用党旗红换群众心里安。

  众志成城战疫情。全县3598名村街、社区党员干部、县直机关干部、热心群众等主动担任网格管理员,在人员排查、政策宣传、安全巡查、卫生防疫等方面发挥积极贡献,众志成城,齐心战疫。

  创新机制,拧成防控“一股绳”

  全天候值守机制。在每个网格、路口卡点建立24小时值守机制,安排网格员、机关党员干部全天候值守检查,守好疫情防控最基础防线。

  “一站式”服务机制。针对群众居家隔离期间实际需要,以网格为单位,建立“村(居)民隔离采购”群,将村街社区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纳入其中,为群众提供代买生活必需品、水电费缴纳等服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督导检查机制。县委组织部成立督导组,对疫情期间党员干部发挥作用情况进行检查,对担当作为的单位和党员干部及时表扬,对消极懈怠的单位和党员定期通报,通过警示激励,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广大党员干部人人主动担当、抗疫在前的良好氛围。

  凝聚力量,答出抗疫“满分卷”

  在红色网格的带动下,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共同努力,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全县共设立党员先锋岗843个,树立党旗1124面,配发红马甲840件,先后组织发动12412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县仅用了3个小时就完成了所有小区、村街的封闭管理,不到72小时就完成了全县两轮45万余人检测任务,展现了香河速度,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的“满分答卷”。

关键词:香河县 红色网格 疫情防线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