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亲爱的,请理解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门丛硕 于洪良 2021-01-18 15:5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门丛硕 于洪良)“亲爱的,现在疫情防控任务重,我们的婚期得推迟了。”

  “什么,咱们饭店都定好了,亲戚朋友也通知了,就差4天了,怎么能推迟呢?”

  “亲爱的,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责任大,任务重,从今天起我们全队开始昼夜奋战,我怎么能离岗呢。请你理解我,也跟家里老人们好好解释解释。”

  这是1月11日晚上,固安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队员孙杰和未婚夫的通话。

  1月15日就是孙杰结婚的日子了,孙杰和未婚夫家已经万事具备,就等着办喜事了。孙杰本打算结婚前一天请婚假,谁知突如其来的疫情,完全打乱了她的计划。从1月11日开始,男同志大都深入到社区,几名女同志在负责视频监控的同时,也肩负起门岗职责,大队全体同志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看到同志们忙碌、疲惫的身影,她不忍心增加同志们的负担,毅然决定推迟婚期。她先悄悄告诉了父母,之后又拨通了未婚夫的电话。

  此后,孙杰不再惦记结婚的事,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

  1月15日上午8点,大队一楼大厅内,点完名后的队员们奔赴各自岗位。这时,负责视频巡视工作的民警李红梅将女队员们留了下来,只见她从门外的车上拿下一盒蛋糕,来到孙杰面前,对孙杰说:“今天应该是你结婚的日子,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祝你一生甜蜜。”此时孙杰才忽然记起,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暖流。原来,李红梅了解到孙杰推迟婚期的情况,便在14日晚上,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里,自费预定了蛋糕,15日早早带到了大队。

  大家分享着甜蜜的蛋糕,分享着孙杰的幸福。 

关键词:固安县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