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我们送您回家”——固安民警的“口头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门丛硕 于洪良 2021-01-18 15:5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门丛硕 于洪良)连日来,“我们送您回家”成了固安民警常说的一句话。固安县公安局广大民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常怀为民之心,力行为民之事,件件小事虽平常,却实实在在为群众排了忧,解了难。

  1月12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交警大队郑东旭和崔健执勤时,发现在县医院东侧的永康路上,一名女性背着裹着严实的孩子吃力地行走,便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原来,母子二人家住离医院3公里外的小区,孩子因患有急性荨麻疹到县医院治疗后,身体虚弱,母亲担心孩子受风着凉加重病情,十分焦急,暂时没有公交车辆,只好背着孩子回家。郑东旭和崔健查看了孩子的就诊证明后,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了相关情况。“上车吧,我们送您回家。”母子二人坐上了警车,从身体到内心,觉得格外温暖。

  在辛立村公安检查站,同样发生着暖人的故事。当日13时左右,检查站民警执勤中,一男子急匆匆向逆行岗执勤民警求助。经了解,这位刘先生家住固安某小区,妻子马上就要临产无人照看,他得到消息后从北京返回,因为检查站到城区没有交通工具,徒步回家需要一个多小时,担心妻子有危险,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我们送您回家。” 备勤民警得到站领导指令后,立即驾驶警车将刘先生送回家中,刘某对民警的暖心帮助十分感谢。

  “我们送您回家。”这是城东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走失妇女时说的话。1月11日2时许,城东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辖区街道角落里蜷缩着一名妇女。通过交谈,民警发现妇女精神异常,口齿不清,便先将她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给她拿来了矿泉水、馒头等,待妇女情绪稳定后,了解到她家住彭村乡。之后民警辗转和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又通过微信视频进行了确认,但妇女的家人因故无法来接。为了尽快让妇女与家人团聚,民警又开车将妇女送回家中。

关键词:固安县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