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飞 刘磊 2021-01-18 15:5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6日凌晨,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传达省督导组对我市加强和改进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整改提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在固安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出席会议。市领导柴宝良、王金忠、陈少军、张金波、王亚军、詹晓阳、张春燕、王凯军、赵晋进、张海川在市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杨晓和指出,自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疫情防控督导组的精心指导和省第六督查组的大力帮助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快速、流调深入细致、保供平稳有序、社会秩序良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抓好省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深入自查自纠,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整改提升,努力在疫情的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杨晓和强调,要发扬成绩、总结经验,持续巩固扩大战果,继续发扬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展现出的良好组织动员能力,高标准做好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继续深挖细查密接和次密接者,确保做到“应隔尽隔”,消除风险隐患;继续加大水电暖和生活物资保障力度,全力做好北京保供工作,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不受影响;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保持良好的社会秩序;要紧盯弱项、补齐短板,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抓好隔离点规范化改造,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中央空调、粪污处理等建设要求,加强备用隔离点准备,确保满足应急隔离需要;要提前谋划返廊离廊人员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机制,细化工作预案,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坚决落实首诊负责制,创新奖惩办法,充分调动乡村医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基层医疗机构当好“吹哨人”;要快速提升流调队伍水平,大力充实流调人员力量,加强业务培训,确保流调工作优质、高效开展;要压实工作责任,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整改实效,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

  杨燕伟强调,要确保高质量做好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坚持科学精准、高质高效,严格按照时限,全力组织推进,坚决保障检测结果真实有效。要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未雨绸缪、超前着手,进一步激活指挥体系,提升流调队伍“单元化”“专业化”水平,扎实做好隔离点准备工作。要做好解封前的人员排查,抓紧组织人员,迅速采取行动,开展网格化、全覆盖式排查,提前掌握解封后的人员动向,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更大主动;倡导移风易俗、就地居家过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不聚集、不扎堆,严控各类民俗活动。要强化疫情防控薄弱区域的防控措施,加紧完善农村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强化城乡接合部人员监测,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整体水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记者 刘飞 刘磊)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