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固安县从19日开始继续实行7天居家封闭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薇 祝雪娟 张航 王笛 2021-01-18 09:5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7日讯(记者 姜薇 祝雪娟 实习记者 张航 王笛)1月17日下午4时,廊坊市召开第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据固安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冯斌介绍,根据省市专家研判,结合固安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形势,决定自19号开始,该县将增加7天居家封闭管理期限。固安县委、县政府不断完善各项防控政策,先后出台了27项便民服务举措,尽最大努力把居家隔离对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连日来,固安县成立民生保障专班,压实村街、小区分包单位工作职责,引导商超、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设立337个居民保供点,保供企业45家,确保全县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以线上服务作为主要手段,搭建政府、商超和居民的供需联系平台,每两天公布市场参考价格,先后公布线上购买生活必需品、线上购药等各类民生企业49家,动员快递人员、志愿者组建配送队伍,开展送医送药、购物代办、居家照料等务实有效行动,累计发放3300张人员通行证、456张车辆通行证,实现了“点对点”直供社区,千方百计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此外,成立“群众说事干部解题”专班,收集汇总群众反映问题,对群众呼声第一时间回应,对群众困难第一时间解决,目前已处理居民反应意见287条。

关键词:固安县,居家,封闭管理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