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方舱式“火眼”实验室已就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21-01-13 23:4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为有效应对疫情,科学高效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下,于1月11日火速将方舱式“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吊装到位,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试剂采购。为尽快开展检测工作,1月11日晚,廊坊市卫健委紧急抽调12名实验室检测人员到位,由“火眼”实验室工程师进行了紧锣密鼓的核酸检测技术培训。

方舱式“火眼”实验室核酸检测技术培训工作现场。

  本次培训由方舱式“火眼”实验室设备方华大基因工程师对实验室结构布局、仪器设备配置、技术操作流程等理论部分进行了规范培训。培训过程中就核酸检测技术方面的关键环节以及需要把控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培训的开展为下一步方舱式“火眼”实验室室内仪器设备上机操作、流程演练、协同配合等实战培训奠定了基础,为尽快形成检测能力提供了可靠保障。

方舱式“火眼”实验室。

  方舱式“火眼”实验室是华大智造创新研发的一款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符合加强型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设计日检测通量为6000单管,采用集装箱模块化设计,可车载运输,便于根据疫情防控所需,灵活布置到车站、港口、社区等场所。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伊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