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市“政策智通”计算器正式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佳 2021-01-10 22:1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张佳) 1月8日,记者从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市工信局设计开发的“政策智通”计算器正式上线运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实习记者 张佳 摄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进一步树牢“政策精准落地、帮扶更有温度、服务更加高效”的工作理念,充分利用“互联网+政策”模式,廊坊市工信局专门设计开发了“政策智通”计算器,该计算器是我省首家推出的为企业量身打造的政策计算器,运用大数据算法和AI分析技术,能够快速指导企业科学合理的申报项目,方便快捷帮企业筛选出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惠企政策。

  该计算器于2020年9月上线试运行,目前已完成15个项目政策数据库采集和政策问卷的全面梳理,下一步将不断完善服务项目与内容,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同时将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宣传,更好地为该市企业搞好服务。

 河北志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李维维解读“政策智通”计算器操作流程。

  廊坊市“政策智通”计算器是在廊坊市政企直通服务平台现有模块和功能基础上进一步改造提升。通过友好、简洁的操作界面引导企业了解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到各类扶植政策;将最新惠企政策科学分解为能与企业相匹配的申报数据库;把每一条政策结构化处理及拆分,包括申报条件、适用范围、申报要求、时限等;企业在使用平台时,只需选择主体对象并填写相关数据,即可查看符合的政策匹配度及资金拟扶持额度,彻底解决了企业“看不懂、找不到、不会用”的难题,推进惠企政策精准及时落地。

  目前,“政策智通”计算器在“廊坊政企通APP”首页“政策智通”模块,企业首次使用需要“完善企业信息”,可实现一键获取企业信息,操作简单便捷,企业信息越完善,政策匹配精度越高。完善企业信息后,选择企业关注的政策领域和获得资质,可智能精准匹配企业专属政策。通过拆分申报条件,企业可查看每条政策的条件、匹配情况、扶持方式,帮助企业快速解读晦涩难懂的专业政策。同时,平台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政策管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全流程辅导企业申报政策,让企业省事省时,省心,帮助企业政策申报落地打通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廊坊,政策智通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