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发布做好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10 22:1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关于做好当前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疫情散发甚至局部暴发时有发生,特别是我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出现确诊病例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加之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切实做好当前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吃熟食等良好习惯。提倡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支付等方式,减少人员接触。避免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

  二、减少各类场所人员聚集。商场、酒店、超市、公园、景区及演出场所、娱乐场所、冰雪运动场馆等公共场所要强化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一米线”等制度,落实好通风、消毒、卫生等防疫措施。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福利院、拘留所、戒毒所等特殊场所,要从严加强出入管理和人员防护,严防聚集性疫情。

  三、合理安排出行。提倡广大市民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出行,少去人员聚集性场所,如确需外出要提前查询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和相关病例行动轨迹,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跨境旅行。前往医院就诊、陪护、探视,务必严格遵守医疗机构各项管理规定和防控措施。

  四、主动报备旅居史及接触史。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到过该地区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所在单位以及所住的酒店报备,并配合当地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对于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社区(村)落实好防控责任。各类出入口检验人员要坚持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等措施,发现未纳入疫情防控体系的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来廊返廊人员,要第一时间核查并报告。优化服务保障,确保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不出户、生活不断档。倡导节庆文明新风,简办婚丧嫁娶,少串门、少走动,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可疑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选择非公共交通方式,及时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

  廊坊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