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1-08 13:0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日里的闲暇时间都会来图书馆,有这么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不仅可以提高阅读水平,还能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近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市民姚越来到扩建完成的县图书馆阅读书籍时说。

  我市持续深入发展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为广大百姓文化奔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提质升级的公共文化服务极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为小康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厂回族自治县为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对文化馆、文博馆、 图书馆、档案馆“四馆”进行提档升级。

  大厂回族自治县图书馆于2020年9月中旬改造扩建完成,2020年10月中旬基本完成搬迁工作。目前,正筹备新馆开馆试运行。“大厂回族自治县图书馆执行公益性免费开放。新馆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完善我县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和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体系,成为文化惠民的重要阵地,对推动书香大厂建设、促进全民阅读、不断满足读者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县图书馆将致力打造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该县图书馆馆长刘冬梅介绍。

  改造后的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化馆增加了民族宫B区二层,面积增加到2750平方米,增加了未成年人活动室、书画创作室、摄影室、民乐室、文学创作室,极大地满足了基层群众的培训学习、团体排练等需求。先后开展了“百人培训”“千人培训”等活动,涉及舞蹈、声乐、器乐、书法、绘画等方面,助推公共文化服务品质和基层群众文化素养提升,推进城乡文化一体化发展。

  截至目前,我市包括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人均文化财政支出、“三馆一站”(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文化站)覆盖率及广播电视覆盖率4项指标,2019年实现程度为99.73%。其中,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人均文化财政支出、广播电视覆盖率3项指标均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记者 刘宁)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