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香河:打造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1-08 13:0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香河召开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分析发展形势,找准发展定位,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在香河落地落实,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强势开局。

  聚焦当前,香河县委制定实施了《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责任分工》,明确了召开一次统一思想、共谋未来的县委全委会,开展一次经济质量综合分析,研究一套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措施,完善一套科学考核办法,研究利用好一个投融资平台,积极争取一批上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调整完善一套新民居政策,组织一次土地流转调查摸底审查,确定一条家具城“二次创业”具体路径,梳理谋划一批明年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一次干部作风整顿活动11项重点工作,并要求逐项抓好落实。

  立足长远,香河县委紧紧围绕一体化抓发展、聚焦高质量抓落实,明确了“高端产业聚集区、功能完善卫星城、幸福宜居新家园、基层党建新高地”的发展定位,将全力以赴打造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区。香河县将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实体经济为重点,持续做大总量,调优存量,推动形成更加优化的产业结构。大力引进北京“容不下、离不开、走不远”的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成熟项目,力争项目落地就能产生税收、带动就业。加快家具、钣金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进家具城、建材城、第一城等“二次创业”。完善落实亩均效益评价体系,建立科学高效的准入退出机制,加大闲置、低效用地腾退和“僵尸企业”清理力度,将园区打造成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高端产业的聚集地、集约发展的高产田。深化“放管服”改革,对于重点项目、龙头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实行县级领导包联、业务部门陪办、纪委干部盯办,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打造功能完善卫星城。香河县将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形成以中心城区为核心,蒋辛屯、安平新市镇两翼带动,特色小城镇多点支撑的“一核两翼多点”城镇空间布局。支持京唐城际铁路香河段建设运营,打造高水平高铁商务区。举全县之力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稳步推进以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老旧小区为重点的城市更新,统筹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广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智慧民生应用,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

  打造幸福宜居新家园。香河县将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优先安排资金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滚动实施民心工程,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积极引入北京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全面推进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持续缩小与京津落差。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五大智慧工程”,全面提升“全科网格”治理效能,建强基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构建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城乡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享、群防群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打造基层党建新高地。香河县将持续推进党的“六大建设”和提升党员干部“七种能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主动性、执行力。坚持“看能力、看业绩、看表现、看公论”选人用人,注重效率、效益和效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求真、务实、担当、高效”的工作氛围,以党风政风的持续改善,促进乡风民风的不断好转,用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通讯员 任宏伟 记者 邢建平)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