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问政廊坊

香河县五百户镇:强化安全底线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1-01-05 11:4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意识,香河县五百户镇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安排部署。成立了以镇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宣传、检查和整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人员组织、经费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制定专项方案,开展专项活动。该镇抓严抓实抓细各项方案落实。同时,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扎实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五个一”的方式进行,即:讲一次安全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应急演练、赠送一批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发放一批宣传资料等。

  增强责任意识,狠抓措施落实。该镇下大力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增强安全风险意识,针对当前安全生产规律特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真正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镇党委、政府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强调主动作为,带头深入基层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加大检查力度,狠抓隐患整治。该镇重拳出击狠抓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和隐患的整治。对辖区广大干部群众进行总动员,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加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巡查频次,做到检查全方位、全覆盖、不间断、无盲区,严防死守、盯死看牢,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隐患,确保各类事故隐患及时处置、消除到位。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落实专人紧盯。同时加大对高危行业企业和已责令关闭、停产企业的巡查检查力度,加强监管执法,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规行为,严防因违法违规生产酿成事故。

  加强应急管理,狠抓事故防范。该镇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健全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间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对各类突发状况的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同时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充分了解掌握预案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落实应急队伍和物资准备,加强从业人员应急处置和逃生技能培训,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张媛培)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