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精品民宿点亮乡村旅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2-21 12:0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近日,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媒体及网红达人实地走访廊坊市最美民宿,深度体验廊坊民宿风情,切实推广和落实最美民宿大赛大赛成果,提升廊坊民宿品牌,助推廊坊民宿产业发展。

  休闲娱乐区。

  活动中,采风团深度探访了多家富有地方特色的精品民宿,“别处”潮白民宿群、李家大院、海棠叠院系列民宿、艳阳村舍等精品民宿都给采风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中,采风团与民宿经营者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民宿运营、周边配套、特色亮点等情况。

  颇具田园风情的民宿。

  采风团走进香河县蒋辛屯镇北李庄村,别处葫芦小院、别处酣客、别处沐之……古朴典雅的民宿,干净整洁的街道,让人眼前一亮。

  “别处”潮白民宿群是河北水岸潮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采用公司运作+合作社+村民的商业模式,通过流转闲置农宅,统一设计、改造而成,目前已建成主题民宿29套,7套正在改造过程中,2019年曾获得廊坊市“最美民宿大奖”。一院一主题,一院一世界,青石花墙、碎石小道,与朴实憨厚的农家为邻,赏百亩花海中式园林,别具风格的民宿小院一推出就成了京津游客休闲度假的热门目的地。

宽敞整洁的庭院。

  “避开拥挤的人群,舒服地待在院子里,享受宁静生活……”在永清后奕镇东义和村艳阳村舍,儿时的小院、梦中的家园俨然就在眼前。艳阳村舍于2017年创建,是廊坊市创建最早的民宿之一,并于2018年成立了廊坊市首家民宿合作社,被称为廊坊民宿第一村。这里的艳阳村舍是典型的冀中风情的民宿群,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渐成规模,共有民宿院落16家,不仅可餐可住,还有乡村礼堂、农俗馆、怀旧教室、手工作坊等内容。其中,醒园·静舍曾获得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二等奖。

清新雅致的茶室。

  每到节假日,艳阳村舍、海棠居、归心梨苑等廊坊的不少乡村民宿都是一房难求。紧盯京津游客需求变化,这些民宿经营者充分利用、整合当地生态、文化和旅游资源,融入当地乡村生活元素,打造乡野间的微型旅居、度假目的地。

  “民宿出售的不仅仅是房间,而是一种以民宿为核心的深度休闲体验游。”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精品民宿,正成为廊坊市提升旅游业品质、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美丽庭院。

  据了解,廊坊市委、市政府着眼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实施,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新业态、新项目,加速了民宿产业的崛起。借助政策的东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谋划、把握关键,积极探索廊坊乡村旅游发展之路,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是廊坊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创新之举。

  干净整洁的客房。

  自2016年以来,廊坊市己成功举办了四届最美民宿大赛,在大赛的引领下,全市民宿业蓬勃兴起,民宿业呈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品牌化、特色化、规模化发展的态势。目前全市己拥有200余套各种不同主题、不同类型的民宿,己培育出山野居、香居小筑、李家大院、林栖谷洋家乐等一批特色民宿品牌,为我市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较好的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