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长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廊坊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2-18 07:1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6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杨燕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11月23日、11月30日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贾永清、王凯军、赵晋进、张海川、李清涛等同志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春燕列席会议。

  杨燕伟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增强法治思维,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权力运行的规矩立起来、讲起来、守起来,进一步强化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要深化依法治市,加强政策和法律研究,强化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廊坊。要提高法治素养,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强化专题培训、干部轮训等工作,提升全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和运用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素养。

  杨燕伟强调,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把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坚定不移贯彻党的重要方针政策,精准把握工作规律和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要把民族宗教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抓紧抓实,科学把握方式方法,坚决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着力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宗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奋斗目标,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工作保障,细化实化“双创四进”和“三项制度”,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生动局面。(记者 王娜 刘磊)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