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创新载体 以赛促建 廊坊市加快推进民宿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20-12-03 10:1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近日,为期5个月的第四届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其中,广阳区的自在茶舍、固安县的海棠叠院叁号院、三河市的归心梨苑精品民宿、安次区的海棠居民宿等民宿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协办,旨在推进特色主题民宿项目建设,不断拓展“民宿+”产业发展模式,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和综合收益,着力打造廊坊原创自主民宿品牌,叫响乡村旅游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决赛现场。廊坊市文广旅局 供图

  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有51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培训提升、实地勘验、初评、学习观摩等环节,2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为确保民宿大赛的专业性、公正性,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4名专业人士组成评委会。为提升大赛的影响力,组织参赛项目开展了网络投票,共4.8万人次参与投票。比赛现场通过宣传视频展示、PPT演示、互动问答等形式,评委们综合“周边配套、规范管理、特色亮点、宣传推广和运营服务”等五个方面内容现场打分。

  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的广阳自在茶舍,其设计理念是围绕茶文化拓展,让茶赋予自在茶舍文化底蕴、内涵、情境。“我希望人们进入到民宿内,能够感受自然,放松心态。”该作品设计者杨瑾介绍说。

颁奖现场。廊坊市文广旅局 供图

  民宿是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劲动力。近年来,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谋划、把握关键,积极探索廊坊乡村旅游发展之路。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是廊坊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创新之举。自2016年以来,廊坊市己成功举办了四届最美民宿大赛,大赛借助专题培训、考察学习等方式,提高民宿经营者对这一新兴旅游业的认知和了解。近两年,在最美民宿大赛的引领下,全市民宿业蓬勃兴起,目前全市己拥有200余套各种不同主题、不同类型的民宿,为该市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较好的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关键词:廊坊,民宿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