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捧回全国文明城市奖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薇 祝雪娟 2020-11-20 22:19:00

  长城网讯(记者 姜薇 祝雪娟)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作为河北省成功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地级市代表参加大会接受表彰,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捧回了“全国文明城市”的奖牌,490万廊坊人民为之奋斗的“创城梦”终于梦想成真!

“全国文明城市”奖牌。记者 姜薇 摄

  下午4时,杨晓和载誉归来。在欢迎活动上,杨晓和与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共同展示“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奖牌。市委副书记柴宝良作主持讲话。市领导蒋洪江、魏国东、贾永清、王金忠、陈少军、张金波、邵二玲、王凯军、张秉舜、李玉宝出席活动。

  杨晓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廊坊市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廊坊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是廊坊发展的里程碑,是一个载入廊坊发展史册的日子,更是一个让廊坊人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的日子,标志着廊坊市社会文明程度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社会治理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层次,高质量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成绩令人振奋、令人鼓舞,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继续发扬光大。

  杨晓和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个动态、长期的过程,成功夺牌之后,保牌的任务更重,把廊坊建成一个更高标准的全国文明城市,还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要认真总结创城经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形成推进工作的宝贵财富。要科学提炼创城精神,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挖掘“创城精神”蕴含的时代内涵,提炼形成廊坊“城市精神”,激励全市人民昂扬向上、奋发进取。要积极构建长效机制,提高常态化、规范化水平,加快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保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厚植文明根基,擦亮金字招牌,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经过一系列规范严谨的评选办法和程序,廊坊市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与此同时,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安县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廊坊市多家单位和集体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校园和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引以为傲的金字招牌,承载着廊坊人民共同的梦想和期望。自2002年廊坊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以来,一直在不懈努力。今年,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对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市委、市政府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列为重点任务,带领全市人民,锚定目标,突出人民至上、对标民生账单,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迈进,把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为民贯穿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全过程,让创建成果不断惠及百姓,文明之花竞相绽放。

  从城市硬件建设到窗口服务水平的提升,从城市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到道路交通日新月异,从公共设施不断完善到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从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到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廊坊的城市品位在不断提升,发展动力在不断凝聚,文明的脚步在不断跨越。

  成绩来之不易,饱含着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主动作为和艰辛付出。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站位全局、统筹部署,以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和体制机制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市级领导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用坚实的脚步丈量每一条街巷;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以超常举措和过硬作风啃“硬骨头”,主动包联社区、包联路口、包联路段,提升创建成效;全市基层干部职工尽锐出战、持续用力,用责任和汗水换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力配合,以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注入不竭动力;市民群众关心创建、主动融入,践行“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十二项行动,给予了最坚定、最有力、最无私的支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汇聚起磅礴力量,共画“创城  我们一起”的“同心圆”。

  辉煌已经载入史册,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当前,“十三五”即将胜利收官,“十四五”正待扬帆起航。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极大激发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坚定了我们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信心。让我们凝心聚力,把荣誉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以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为引领,不懈奋斗、担当作为,加快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