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市新增13个市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1-20 02:3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廊坊市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定廊坊市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通知》,三河市金源禽业蛋鸡产业化联合体等13个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入选。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有市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31个、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9个。31个市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年销售收入达到160亿元,带动农户39.8万户,年户均增收2800余元。

  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是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分工协作为前提、以规模经营为依托、以利益联结为纽带的一体化农业经营组织联盟。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农业”发展定位,以创新现代农业经营方式为主线,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龙头企业为核心,聚焦产业链前拓后延,立足补链、强链、延链,全力培育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依托联合体经营模式,推动资源共享,实现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内部交易成本最小化、联合体整体利益最优化。(记者 马珉璐 通讯员 刘孟哲)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