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廊坊市科协组织开展健康科普及大数据统计系列活动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宁 2020-11-16 22:59:00

科普义诊活动现场

  “心肺复苏术有12字‘秘笈’: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接下来请大家看我示范。”近日,廊坊市科协带领大健康科技工作者之家成员单位走进在康宁街居委会、迎春北路居委会开展科普义诊活动,拉开“市民大健康科普义诊暨健康大数据统计系列活动”序幕。

  此次系列活动是落实廊坊市“健康中国·廊坊行动”的具体行动,也是继2019年“健康中国·微笑廊坊”科普义诊系列活动之后的又一大型活动。采取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进农村等方式,围绕我市颈椎骨病、口腔疾病和心肺复苏方法等开展预防保健知识宣讲,并现场进行检查、诊治和预防指导。

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

  “今天第一次接触学习心肺复苏术,感觉非常重要,可以挽救生命。”红光里小区居民王凤荣说。活动当天,市医院心内一科、彦清骨伤科中医医院、济民口腔医院等专家为市民免费提供量血压、健康咨询、现场诊治、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公益培训等,并赠送药品和科普宣传品。前来参与的市民络绎不绝。

  廊坊市科协办公室主任、廊坊市科技工作者之家负责人常胜越表示,这是一项长期活动,以健康数据普查为线索,为廊坊市居民提供科学、详实的健康数据,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相关疾病提出预防和治疗建议,让广大居民掌握一定的自我预防和急救的能力。接下来,将以青少年健康为主展开活动,提高青少年日常生活和学习过程中相关疾病的预防,普及心肺复苏方法。该系列活动将使廊坊市广大青少年和中老年人受益。(记者 刘宁)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