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安次区调河头乡开展消防模拟实战演练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1-16 10:3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快速疏散群众,寻找着火点,消防服务队迅速展开扑救。”近日,安次区调河头乡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行模拟实战演练,各村街消防工作负责人、辖区内各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木材经营户及蜡杆加工户负责人、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码头消防救援中队、调河头乡派出所、调河头乡卫生院、调河头乡巡火队、调河头乡民兵应急排、9958应急救援队、廊坊消防志愿服务队等单位参加演练。

  本次活动共开展4项演练,巡火队、村街干部、民兵铁锹铲土灭火,消防队员灭火器、灭火机灭火,消防志愿服务队组织火灾现场人员逃生,乡卫生院、9958志愿队进行医疗救护。

  当天下午2点,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小组发出消防报警信号。值班人员迅速就位,消防志愿者熟练打开消防灭火器进行灭火,迅速疏导各病房病人,配合指挥员将火源周围所有人员,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紧接着,将一扮演窒息的“病人”抬至临时抢救地,由演练急救组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在充气式火场逃生体验区,群众捂住口鼻在浓烟滚滚的通道内体验火灾发生时自救逃生。

  调河头乡党委书记张洪波说:“在整个消防演练过程中,参演队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充分检验了消防安全应急救援能力和队员之间的协调配合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相关责任人员的消防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他表示,参演各单位将进一步进行消防应急预案、扑救初期火灾、组织引导人员疏散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进一步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周边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在应对突发火灾等消防事故时的能力。(记者 马颖劼)

关键词:安次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