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王晓颖:扎根基层的环保人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1-16 10: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晓颖是安次区北史家务乡环保所所长。她一直默默坚守在环保一线,多次被评为区级“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

  北史家务乡地处城乡接合部,散乱污企业多。每次检查企业,王晓颖都是走一路说一路。有一次,她的嗓子哑了,她坚持到企业讲解政策,做思想工作。

  每到重污染天气,王晓颖总是天不亮就开始巡查,后半夜才回家。

  每次现场勘察,王晓颖都仔细检查企业车间是否存在违规生产现象,任何蛛丝马迹都逃不过她的眼晴。她和两名同事夜查结束出村时,发现一辆装满印刷品的小货车。她们一路尾随其后,发现是一家新搬入的印刷厂。经仔细询问,得知该印刷厂是从其他地方流窜过来,因没有环保手续被当地政府依法取缔。王晓颖立即联系环保部门,依法对其取缔。

  选择环保工作,就意味着选择牺牲。

  “我的工作付出,对得起党委、政府对我的信任,唯独有些对不起孩子。”王晓颖说。节假日期间巡查企业,她的儿子总会要求跟着加班。单位同事和大部分企业员工都认识这个“小环保工作者”。

  自我市开展大气污染攻坚行动以来,王晓颖参与排查并查封的违规企业达120家;在联合执法高压态势下,主动搬离监测点的企业达29家;在各职能部门配合下,累计取缔名单内及流窜等各类“散乱污”企业146家。

  2018年,王晓颖被评为廊坊市第二届“大美廊坊 最美蓝天卫士之星”。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