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廊坊: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1-16 10:3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已全面展开。市委书记杨晓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分别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这次普查采取电子化登记方式,杨晓和按照普查登记要求,逐一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普查员将信息输入到平板电脑中。随后,杨晓和在申报人签名栏中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登记结束后,杨晓和与普查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廊坊市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向两位普查员及在全市普查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诚挚问候,致以崇高敬意。

  杨晓和指出,11月1日起,我市3万余名普查人员开始逐户逐人进行普查登记,将查清全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基本情况。普查数据对制定全市人口发展政策、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全市人民要在遵守常态化防疫要求的同时,大力支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申报普查内容,依法履行责任和义务。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进一步强化依法普查意识,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杨燕伟在参加人口普查登记时强调,各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精准严密做好公民信息登记,严格保护公民个人信息,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积极支持普查、参与普查、配合普查,依法履行责任义务、认真填报普查内容,合力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高质量完成。(记者 刘飞 刘磊)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