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廊坊市广阳区税务局:“放水养鱼”推动减税降费红利深度释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蒙蒙 2020-11-16 10:3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通讯员 张蒙蒙

  减税降费让利是助企疏困的重要支撑,是经济稳定的关键举措。“十三五”期间,廊坊市广阳区税务局始终坚持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企业,从宣传辅导、纳税服务、执法督查方面进一步着力,为市场“放水养鱼”,企业利好不断。

  引“宣传活水”疏浚政策知悉“航道”

  河北东方富达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对减税降费新政策的实行给出了高度评价,他说:“税务部门总能将减税降费最新的政策及时送到家门口,各项新政策、新举措的不断落实,不仅为企业减轻了负担,也能给市场一个良好预期,使各类市场主体直接享受改革红利,感受到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激发企业活力,促进企业发展。”

  有类似感受的还有廊坊市城市建设勘察院刘经理,他表示,在企业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税务部门一路相伴,洒下阳光雨露,在企业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没有近些年的税收优惠支持,恐怕很难度过企业的经营难关。

  “十三五”期间,廊坊市广阳区税务局抽调出专门业务骨干成立了减税降费小组,定期梳理总局和省市局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汇编成答疑手册,发放给税务人员,方便随时自学。同时,为确保企业能够快速准确悉知和享受政策红利,小组成员或分头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走访“一对一辅导”、或举办培训“一对多讲座”,疫情期间更是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微信等推送“燕赵导税”系列视频短片,举办网上纳税人学堂,通过手机短信发送政策短信息,扩大税收政策解读的影响力,确保企业分享政策红利全覆盖,让纳税人充分体验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实惠。

  汇“服务靓水”拓宽业务办理“渠道”

  要想用税收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关键还要做好纳税服务的“乘法”。“十三五”期间,该局实行清单式管理,对照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网上办税事项、国税地税业务省内通办事项三个清单,梳理简并办税资料,保证了10个事项的一次性办结,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线上、线下同步落地。

  “近年来推出的减税降费措施,不但在税制上覆盖了多个税种,体现出普惠性,并且税务部门通过简便纳税程序、提高纳税服务等各项措施,有助于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使企业更加便利地享受减税红利,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河北东方富达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正是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使得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各项税收政策的红利。

  在落实好“放管服”改革举措的同时,该局还不断加强制度化运作,严格落实预约和延时服务措施、领导带班和部门负责人值班制度,完善软硬件设施,优化导税团队,规范排队叫号管理,做好人员分流,强化预案式处置,定期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确保办税秩序更顺畅。

  注“执法清水”打通监督检查“通道”

  政策落地实不实、效应如何,后续监督检查必不可少。为保证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十三五”期间,该局成立了减税降费政策适用审查小组,对照减税降费最新政策法规,逐条核查每户纳税人适用政策法规是否恰当,防止出现少减、多减现象。同时,审查小组定期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和减税降费落实情况,查阅企业涉税账目,强化疑点数据比对,防止出现漏减、误减现象。

  中油管道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税务工作人员在送来一场场最新优惠政策“及时雨”的同时,还不忘了解询问前期政策在企业落实情况,确保减免的税金能够实实在在投入到企业资金流转中,使得公司发展拥有更充分的资金链和运作空间。

  据悉,“十三五”期间,该局还开展了减税降费专项督查,重点加强对优惠政策贯彻落实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以及对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合理诉求反应迟缓等问题的督查,充分发挥了税收在抓“六稳”、促“六保”方面的积极作用,有效保护了纳税人和缴费人合法权益。

关键词:广阳,税务,减税降费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