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霸州市“调控防治”强化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1-11 08:5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徐巍)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霸州市立足当前、统筹兼顾,精准发力、集中用力,以“调控防治”为手段,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度的落实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

  在“调”上下功夫,大力推进结构优化升级。该市坚决打好产业转型攻坚战,从根本上治理污染、改善生态。改造提升现有产业,深化拓展“对标行动”,强化节能减排倒逼机制,加强技术改造,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排放,对“三高一低”产业坚决淘汰、有序退出,对主城区的污染企业加快搬迁改造。提高企业准入门槛,严格控制“三高一低”项目上马,积极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努力从源头减少污染。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努力争取更多的天然气资源,逐步减少煤炭用量,尽快改善能源结构单一的局面。

  在“控”上做文章,大力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实施大气污染源头控制,对扬尘路段进行全面整治和冲洗,推行道路机械化清扫等低尘作业方式,严查秸秆焚烧和露天焚烧;加快推进餐饮业清洁能源改造和油烟净化设备的配套使用,限期不能完成的予以停业整顿,坚决取缔露天烧烤和其它无组织油烟排放摊位,以减轻大气排放源造成的污染影响。加强机动车污染监管,对机动车排放达标的车辆一律不予入户和审验。落实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落实重污染天气条件下车辆限行措施。

  在“防”上强举措,大力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及时发布空气质量监测预警信息,保障群众的环境知情权,积极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要求,督导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根据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情况,实行差异化管控,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在“治”上严标准,大力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快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和生物质锅炉低氮改造。同时,强化对重点工业园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监管,采取驻厂管理、不定期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污染防治缺失,不正产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全市完成燃气锅炉低氮改造133台,完成生物质锅炉超低排放改造1台。

关键词:霸州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