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永清做暖营商环境“小气候”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11-11 08:5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真是太方便了,以前养老缴费都要排长队,现在两分钟就办完了!”10月9日上午10点左右,永清县居民武丹来到县政务中心“互联网+政务服务”自助办理区,在中心引导员的协助下快速办结了养老保险缴纳业务。

  今年以来,永清县行政审批局结合“三创四建”活动,大力推动企业开办提速工作,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和电子招投标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整合窗口设置,企业开办进入“小时时代”。为充分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降低企业开办制度性成本,该局对企业开办环节“企业注册、社保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时间进一步压缩,今年7月份,永清县正式进入企业开办“小时时代”。

  服务项目建设,大胆探索企业投资承诺制改革。为破解规划条件对项目建设的制约,该局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起草了《关于企业投资类项目实行工程建设审批承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特别是企业在依法获得用地、按要求作出相应承诺后,自主依法依规开展设计、评审、施工,竣工后接受相关验收,实行“先建后验”。

  坚持便民利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10月份,县级“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大厅正式启动,配备了自助领票机、自助申报机、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养老保险自助服务机等18台自助设备,将线下61项高频事项搬到线上办理,全天候提供快捷服务,有效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自由度、便利度和满意度。

  深化招投标改革,不断促进交易公开公正公平。该局着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的常态化工作。4月16日,永清县完成首个“不见面”开标,标志着该县已经完全具备在线投标、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多环节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截至目前,该中心全流程电子化率达到100%,并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

  截至10月31日,永清县实有内资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1.04万户,较2019年净增965户,完成全年目标的97.18%。同时,永清县行政审批局实施审批流程再优化,创新并联审批、告知承诺、审核合一等审批模式,审批时限压减61%。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政务服务水平,让信息和数据‘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乃至‘不跑腿’,是我们审批人的初衷和目标。”永清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刘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审批政务服务改革,努力为百姓办成事,为企业办好事,做暖营商环境“小气候”,助力永清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杰 刘磊 通讯员 刘欣羽 贾娟)

关键词:永清

责任编辑:孙泽恒